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史根治在调研许继集团重卡换电站项目时强调 打造重卡换电领域发展优势 更好服务“双碳”战略大局 王志宏李海峰等参加调研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9-27 08:4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6日,市委书记史根治到许继集团绿色智能重卡换电站项目调研,强调要抢抓绿色能源产业发展机遇,把重卡换电的先发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加快重点行业绿色化改造,力争更好服务“双碳”战略大局。市领导王志宏、李海峰、赵淑红、马浩参加调研。

许昌首座智能重卡换电站——“和之源1号”绿色智能重卡换电站由许继集团设计建设,目前已完工投运,采用标准化设计、工厂化预制、装配式建设,单次换电时间不超过5分钟,每天可为50辆电动重卡提供不间断换电服务。“和之源1号”绿色智能重卡换电站在满负荷运行的情况下,每年可节约柴油250万升,替代电量850万千瓦时,减少碳排放约6600吨。

史根治认真听取了重卡换电行业现状及发展趋势介绍,观看了换电过程演示,并指出,实施绿色智能重卡换电,既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的具体行动,又是抢抓发展机遇、培育发展优势的重要举措,市场前景广阔,发展空间巨大。要坚定推进实施,抢抓绿色能源产业发展机遇,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推进步伐,打造重卡换电领域发展优势,为许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快推广应用,根据不同行业领域,打造一批重卡换电试点场景,积极推广重载卡车清洁能源替代,加快编制我市重卡换电站建设规划,着力构建“布局合理、经济高效、适度超前”的重卡换电站网络,抢占市场先机。要倾力支持保障,市直部门要优化服务、形成合力,加大对重卡换电的支持保障力度;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要在全市统一布局、统一规划下,重视推广重卡换电站建设,着力构建绿色低碳交通运输体系,努力在新赛道、新领域实现抢滩占先、起跑领跑。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