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刘涛在市政府第23次重点工作周交办会议上强调 紧盯目标 强化措施 推动各项重点工作高效落实 王志宏卢希望等参加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9-27 08:4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6日,市长刘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3次重点工作周交办会议。他强调,要紧盯目标、强化措施、持续督导,推动各项重点工作高效落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宏,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希望,副市长赵淑红、汤超、张飞、赵鹏参加会议。

本次周交办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传达了近期上级重要会议和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对上周交办事项落实情况进行讲评,对本周重点工作任务进行清单式交办。

刘涛强调,一要抓好经济运行。要强化运行分析调度,准确把握运行态势,坚持日监测、日调度,通过存量挖潜、增量扩大,推动指标巩固提升、位次前移。要抓好政策落地落实,抢抓机遇、系统研究、做好承接,真正把政策发力点转变成经济增长点。要加强生产要素保障,全力服务各类市场主体稳产达产。要加快消费恢复回补,用足用好各类促消费政策,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二要抓好安全稳定。在安全生产上,各地各部门要围绕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治理攻坚,对重点部位开展常态化隐患排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在疫情防控上,各地要继续落实分级分类管控措施,加强重点人员管理,在落实好“落地即检”的基础上,严格外来人员报备核查,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严格场所码应用,严防疫情输入。特别要加强国庆假期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在风险防范上,要紧盯各类可能引发系统性、区域性经济风险的领域,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在信访化解上,要持续攻坚化解,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三要抓好重点项目建设。要抓牢“三个一批”项目,精心组织好第六期“三个一批”我市分会场活动,盯紧开工率、投产率、达效率、入库率等关键指标,确保活动结束后项目迅速开工。要加快在建项目进度,全力推进366个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加快许禹供热长输管线、中心城区“汽改水”项目进度。要深入推进项目谋划,确保5个签约已投放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项目分批开建。四要抓好“三秋”生产。要全力抓好秋收,确保秋粮颗粒归仓。要统筹做好秸秆禁烧,强化宣传教育,做到疏堵结合,努力实现“零火点”。五要抓好民生保障。要加快民生资金拨付,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加快推进社保费统一征收,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