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我市举办活动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 马正兰宣布活动开幕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9-26 08:5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3日,在喜庆热闹的《丰收中国》主题歌舞表演后,许昌市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主会场长葛市大周镇开幕,大家欢聚一堂、庆祝丰收、分享喜悦。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正兰宣布活动开幕。

作为提升广大农民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的重要形式,举办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是对农民辛勤耕耘的致敬和礼赞,让农民享受实实在在的节日体验。许昌市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以“庆丰收 迎盛会”为主题,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农办、市农业农村局和长葛市委、市政府承办,时间为9月23日至25日,其间开展特色农产品展销、直播带货和乡村振兴普法宣传、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新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绿色食品及原料基地创建、强农惠农政策、农耕文化、食品安全等宣传活动。

开幕式上,舞蹈《小村微信群》《母亲是中华》,歌舞《丰收大联欢》《我爱你中国》,舞龙表演《龙腾盛世庆丰收》,广场舞《中国范儿》等农民朋友自导自演的文艺节目精彩纷呈,全面展示了我市农业农村发展新变化、新成果、新风貌,表达了农民大获丰收的喜悦之情。

活动中,马正兰等为全市评选出的“十佳农民”“十佳农民专业合作社”“十佳种粮大户”等典型颁奖。

开幕式结束后,马正兰参观了特色农产品展销和直播带货。蜂蜜、小米、粉条等由各县(市、区)农业企业精心挑选的特色农产品,让前来观展的广大农民群众赞不绝口。活动现场人潮涌动,大家热情高涨,购销场面火爆。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