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在收听收看平安河南建设工作推进会后,史根治主持召开会议强调 稳字当头 稳定发展 稳中求进 全力以赴守牢安全稳定底线 马正兰王志宏王自合李海峰卢希望等参加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9-22 08:5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1日,在收听收看平安河南建设工作推进会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省会议精神,部署全市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市委书记史根治强调,要坚持“稳字当头、稳定发展、稳中求进、稳定压倒一切”,全力以赴守牢安全稳定底线,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许昌,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市领导马正兰、王志宏、王自合、李海峰、卢希望、赵淑红、张飞、赵鹏参加会议。

史根治指出,要坚持“稳字当头、稳定发展、稳中求进、稳定压倒一切”,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不过夜的工作状态,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持续保持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以许昌一域之稳定为全国全省大局之稳定尽责任、作贡献。

史根治要求,要全面掌握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对本单位、本地区、本系统的风险隐患和矛盾纠纷,开展拉网式、全覆盖的集中排查,下笨功夫、硬功夫、实功夫,摸清底数、明晰症结,加强研判、精准施策,见微知著、抓早抓小,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

史根治要求,要守土有责、注重化解,长短结合,盯紧重点领域、重点问题,既要精准实施破解问题的治本之策,又要因地因时拿出稳定发展的治标之计,做深做细做实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要强化返乡人员报备,严格落实网格责任,保持哨点敏感性,切实管住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时段,牢牢守住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反弹的底线。要按照“排查、化解、稳控、打击、追责”要求,逐一研究,分类施策,精准化解,推动信访形势持续向好。要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做好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防范,深入推进重点行业安全治理,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露头就打、重拳出击,保持高压震慑态势,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史根治强调,稳定是基础,发展是关键。要加强党的领导,坚定扛起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政治责任,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盘点三季度,及早谋划四季度,努力交出万无一失的平安答卷和更加出彩的发展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