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切实做好“三秋”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9-22 08:5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1日,在收听收看完全省“三秋”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召开相关会议进行部署。副市长汤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汤超要求,一要抓好“三秋”生产。要抓好机收调度,保障秋收用机需求,确保秋粮颗粒归仓。要抓好适期播种,切实稳定面积,为明年夏粮丰收打下坚实基础。要提前谋划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项目,精准落实种植意向和地块。二要抓好农业经济运行。要组织开展统计培训,指导乡镇做好统计工作,客观真实反映一产经济形势。要落实生猪扶持政策和补贴资金,加强对重点场户的帮扶指导,提高存栏量。三要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要利用秋收后的黄金时期,迅速掀起项目施工高潮。要加快工程扫尾、土壤改良物资采购等进度,切实做好水毁农田恢复重建项目审计问题整改。要紧扣节点,抓紧推进2011年以来的农田水利设施排查。要加强高标准农田示范区项目谋划,为稳定粮食生产打下长远基础。四要抓好秋季秸秆禁烧。要做好人防技防的结合,加强值班值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保持禁烧高压态势。五要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加大整治力度,持续抓、认真抓,巩固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要抓好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确保高质量完成摸排整改工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