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卢希望调研中心城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时要求 严控扬尘尾气污染 持续改善空气质量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9-22 08:5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1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希望带领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公安局等相关负责同志,就中心城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调研。

许昌学院周边是中心城区大气污染防治精细化管理的重点区域之一。卢希望察看周边精细化管理工作后指出,属地政府要抓住即将到来的绿化季节,尽快启动树木迁移更换工作,为广大师生工作学习创造更加优美的环境;施工单位要按照方案抓紧施工,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确保全校师生安全、绿化工作顺利推进。

市区七一路是中心城区交通干道和商业街,人流车流密集,汽车尾气等污染物排放较高。详细询问七一路周边空气指标情况后,卢希望要求,交管部门要加强高峰期人流车流疏导,重新启用电子设备违章抓拍,避免车辆长时间怠速停留。

建筑垃圾成堆、黄土未覆盖到位、店前道路未硬化……在南环路与许繁路交会处,卢希望指出,建筑垃圾随意堆放,既污染环境又有损城市形象,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扛起养护责任,抓好道路扬尘管控,加大黑渣土车打击力度,综合整治环城路两侧环境,全面清理高速公路、国省干道、外环路及城乡公路积土积尘,切实降低PM10浓度,持续改善全市空气质量。

卢希望一行还前往恒达·东城花园项目施工工地等地调研。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