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刘涛在大周循环经济产业园调研时强调 抓住机遇 坚定信心 推进大周循环经济产业园提质增效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8-18 08:5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17日,市长刘涛深入长葛市大周循环经济产业园调研。他强调,要抢抓发展机遇,坚定发展信心,突出规划引领,加快项目建设,优化运行机制,持续推进大周循环经济产业园提质增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国全一同前往。

刘涛来到河南汇达印通公司年产1.5亿平方米免洗数码版材项目、金汇集团再生不锈钢1780mm深加工项目建设一线,详细了解项目进度、生产工艺、产品应用等情况,鼓励企业坚持创新驱动、绿色发展,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全面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涛听取了长葛市、大周循环经济产业园、有关企业和市直部门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面对疫情冲击和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市场形势,园区产值和利税实现逆势增长,成绩可圈可点、来之不易。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对照省政府主要领导的殷殷期待,对照梧州等循环经济发展先进地区,大周的产业发展、园区建设还有不小差距,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危机感,对标先进,加压奋进,推动园区发展再上新的台阶。

刘涛强调,一要把规划完善好。要突出规划引领,立足产业基础和环境容量,着眼完善园区功能、拉长产业链条,充分吸纳专家论证及省直部门的意见和建议,高水平制定“2+4”园区规划和产业规划,加强向上对接沟通,确保规划早日获批。要用好规划成果,积极有为工作,全力争取省级层面的政策支持。二要把园区建设好。要强化统筹协调,坚持优化结构与扩容提质相结合,高标准推进产城融合,着力破解产业层次不高、基础设施不完善等瓶颈,着力建设现代化一流园区。要强化创新引领,做大做强再生不锈钢、再生铝、再生铜等产业集群,持续推动延链补链强链。要补短板、扬优势、增活力,打造线上交易平台,提升园区整体实力和综合竞争力。三要把项目推进好。要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围绕产业链上下游、左右岸谋划项目、引进项目,并加快在建项目建设,通过优质项目支撑产业发展。要积极推进以商招商,培育壮大金汇集团等本地龙头企业,汇聚强大的招商势能,争取落地更多优质项目。四要把要素保障好。要坚持问题导向,“一企一策”精准开展助企服务,破解产能不足、空间制约等难题。长葛市和市直有关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用好城乡融合发展先行试验区的政策机遇,以改革性举措盘活土地等资源,加大科技、人才、资金、用电、用气、供排水等要素支持力度,降低企业成本。五要把机制运行好。要发挥好专班调度运行工作机制,层层夯实责任,凝聚工作合力,推动各项工作高效落实,进一步做优做强再生金属循环经济产业。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