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史根治在全市企业家座谈会上强调 坚定信心 敢于创新 全力服务 尽好责任 携手并肩打赢稳经济促增长硬仗 刘涛提出要求 王志宏张庆一李海峰卢希望等参加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6-23 09: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22日,全市企业家座谈会召开,畅谈意见和建议,共谋企业发展。市委书记史根治向企业家为许昌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强调要坚定信心、敢于创新、全力服务、尽好责任,携手并肩战胜风险挑战,打赢稳经济促增长硬仗。市长刘涛提出要求。市领导王志宏、张庆一、李海峰、卢希望、赵淑红参加会议。

会上,许继集团、黄河公司、远东传动、振德医疗、德通智能、新天地药业、西继迅达、大张过滤、平煤隆基、黄河信产、金石地产、胖东来商贸等12家企业主要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企业运行情况、思路举措以及遇到的困难,并对许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史根治认真听取发言,要求有关部门梳理好企业问题和需求,采取针对性措施,逐条逐项认真加以解决。

史根治指出,市场主体是经济的力量载体。许昌发展取得成绩的背后汇集着市场主体的贡献和付出,饱含着广大企业家的心血和汗水。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中,广大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成功应对大战大考提供了有力支持。

史根治强调,当前,许昌正处于经济发展的爬坡过坎期、深化改革的克难攻坚期、稳定发展的战略机遇期,企业发展也同样面临着诸多困难挑战。面对发展中的困难、前进中的问题,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排除干扰,看到从中央到地方对市场主体的关心扶持,看到许昌在畅通国内大循环、郑州都市圈提质扩容、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中的发展前景,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朝着既定目标和方向坚定不移抓下去,努力跨越各种风险挑战。要“敢于创新”,坚定走好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华山一条路”,聚焦实业、做精主业,加大研发投入,注重科技创新,积极招引人才,通过创新提高产品质量、拓展产品体系、优化组织管理,成为领军企业、头部企业、高精尖特企业、“隐形冠军”企业。要“全力服务”,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定地同企业站在一起,用精准、高效、优质、及时的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既要“无事不扰”,让企业安心经营恢复元气,又要“有求必应”,助企业排除阻碍轻装前行。尤其要推动各级惠企帮扶政策精准快速直达企业,以党委和政府的“服务力”跑赢疫情带来的“冲击力”。要“尽好责任”,广大企业家要坚持依法依规、照章纳税,诚信为本、打造品牌,安全至上、守好底线,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真情回报社会,努力赢得社会认可。

史根治最后勉励道,机遇和挑战从来都是并存的,面对眼前的困难局面,挺过去就是柳暗花明,迈过去就是海阔天空。只要我们勠力同心、携手共进,就一定能够渡过难关、迎来新的辉煌。

刘涛指出,近年来,广大企业家立足许昌、扎根许昌、深耕许昌,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在此向大家表示诚挚敬意和衷心感谢。当前,全市经济下行压力超出预期,许昌发展正处于关键时期。广大企业家要坚定信心、蓄势发展,抢抓战略机遇期,积极应对困难挑战,努力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为稳住经济基本盘、促进经济运行回归正常轨道发挥积极作用。

刘涛强调,要全力以赴保生产,保持生产经营稳定,尽快实现达产达效,力保已有市场份额,同时,对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等深入系统思考,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寻求新的发展商机。要勇于创新蓄后劲,树牢科技创新是第一生产力的理念,紧贴市场需求,加大研发投入、加快技改进度、加强管理创新,以全方位创新积蓄发展后劲、提升发展能级。要尽心竭力优服务,全面落实惠企政策,确保实现“应享尽享、应享快享”,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各类要素保障,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轻装上阵。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