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许昌党政考察团赴新乡考察学习 史根治刘涛等参加 李卫东等陪同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6-02 08:4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史根治(前左三)等市领导前往位于新乡市平原示范区的中原农谷(展示中心)听取中原农谷整体项目规划和发展情况汇报。 牛书培 摄

6月1日,市委书记史根治、市长刘涛带领许昌党政考察团一行50余人,赴新乡考察学习。新乡市委书记李卫东,市委副书记于燕,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谢松民等陪同考察。市领导王堃、刘保新、王志宏、李海峰、卢希望、李成、赵淑红、董留民、赵鹏、马浩等参加。

新乡市华兰生物医药产业园已入驻4家企业,年产8000万剂新冠灭活疫苗项目产业化车间建成并通过验收,三级生物安全实验室已投入使用。新乡市氢能产业园聚力打造“制氢装备—储氢装备—加氢装备—氢燃料电堆—氢燃料发动机—氢能整车及零部件”产业链条,已入驻10个相关产业。史根治详细询问了相关产业市场前景、运营情况等,对新乡市前瞻布局未来产业的战略眼光表示钦佩。

新乡市探索建立扁平化指挥体系、无感化防控体系、实战化网格体系、人文化服务体系、常态化能力体系等五大体系,强化涉疫数据归集和分析研判,实现了精准防控、闭环管理。史根治表示赞赏,并叮嘱我市有关部门建强大数据平台,建实网格化机制,筑牢数字防线、电子围栏。许昌党政考察团一行还到中原农谷、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二研究所、卫华智能起重装备产业园、驼人控股集团等地实地考察。

李卫东对许昌党政考察团一行表示欢迎,并在考察过程中介绍了新乡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经验、做法。他指出,近年来,许昌市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明晰定位、彰显特色,推动了智能装备、硅碳新材料等产业迅猛发展,不少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希望今后两地加强交流、加深友谊,在郑州都市圈建设中协同发展、互通联动,在携手前行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共同为中原更加出彩增光添彩。

史根治向新乡市委、市政府表示感谢。他指出,去年以来,新乡围绕“十大目标”、实施“十大行动”,跑出加速度、实现新突破,特别是在创新驱动、产业培育、疫情防控等方面形成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许昌将持续深入学习新乡经验,真正把“真经”学好用好。新乡和许昌同为郑州都市圈的重要组成部分,期盼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推动交流合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迈进,努力为全省大局多作贡献。

考察结束返许后,史根治指出,当前,许昌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正处于加快推进经济发展的关键时刻。各级领导干部要多走出去开阔视野、碰撞思想,结合今天的考察,对先进经验认真学习、认真思考、认真借鉴、认真落地,不犹豫、不彷徨,正视短板问题,虚心吸收提升,倾注全部精力抓发展、谋发展,奋力实现“双过半”目标。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