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我市举行疫情防控第三十场新闻发布会 动态调整防控措施 精准分区分级管控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5-16 09: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4日上午,我市举行疫情防控第三十场新闻发布会。

截至5月14日8时,我市本轮疫情共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22例、无症状感染者228例,已全部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救治。

我市第十一轮核酸检测发现阳性感染者25例,全部在集中隔离点,社会面连续两轮零新增。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我市动态调整中心城区疫情防控措施,封控区、管控区以外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有序恢复正常工作秩序和生产经营活动;公交等恢复正常运营;各院校分批分类有序恢复教学;校外培训机构继续暂停线下教学活动;办事大厅等公共服务场所有序恢复开放;旅游景区、密闭性休闲、娱乐场所暂不开放,餐饮场所堂食暂不恢复。中心城区居民暂不跨县(市)流动,非必要不离许,入许查验“两码一证”。

精准分区分级管控,按照依法、有序、科学、精准的原则,精准划定中心城区封控区、管控区范围,最大限度降低传播风险,确保疫情不输出不外溢。

高效推进核酸检测,彻底捞干捞净潜在感染者,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快速精准流调溯源,开展流调“回头看”,消除社区传播风险。规范开展隔离转运,防止交叉感染。加强人文关怀,筑牢抗疫“心理防线”。做好隔离期满、符合条件人员的隔离解除工作,制定返程转运方案,确保安全有序。持续强化民生保障,“一对一”帮扶,保障好物资供应。加强中医药干预。截至5月13日,我市已向中心城区重点人群发放中药防治汤剂约140万袋。

下一步,我市将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和“动态清零”的总方针不动摇,尽快实现“圈住封死、捞干扑灭”的目标。科学动态调整防控措施,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落实常态化防控,全面落实场所码扫码制度,加快构建15分钟核酸“采样圈”,强化“哨点”预警机制。持续坚持扁平化指挥调度,尽快实现社会面和隔离点“双清零”。全力保障群众生活,开展环境消杀,避免二次感染,做好封控区、管控区群众生活、医疗物资保障,确保群众安心生活。扛稳扛牢属地责任,防住疫情、稳住经济、安全发展,筑牢疫情防控“三道防线”。加快推进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用疫情防控的确定性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努力实现“双战双赢”。

“零新增”不等于“零风险”,区域解封不等于疫情解防。当前,我市疫情防控态势持续向好,但实现社会面和隔离点彻底稳定清零绝非易事。决战关头,要警惕麻痹大意、心存侥幸,稍有松劲就可能前功尽弃。希望广大市民以打持久战的精神状态打攻坚战,乘胜追击,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歼灭战。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