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刘涛在中心城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要求 紧盯薄弱环节 落实防控措施 切实织密筑牢战“疫”防线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5-13 09: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2日上午,市长刘涛到中心城区部分社区、隔离点,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紧盯社区、隔离点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落实防控措施,严格规范管理,切实织密筑牢战“疫”防线,坚决阻断传播风险,防止疫情扩散蔓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国家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塘坊李社区,刘涛详细了解社区阳性病例的具体情况,以及流调排查、隔离转运、环境消杀、社区管控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刘涛要求,要精准流调排查,运用好大数据手段,快速精准追踪活动轨迹,分析可能的感染来源,精准判定密接、次密接人员,落实落细隔离管控措施,做到应隔尽隔、应隔快隔。要强化环境消杀,在疾控部门专业技术指导下,迅速组织有资质的专业消杀队伍,对电梯、楼道、广场等公共区域、病例活动场所,规范开展环境消杀,阻断社区传播风险。要严格社区防控,落实最严格的封控管控措施,执行最严格的居家隔离要求,采取每家每户贴封条、装门磁等硬隔离措施,坚决制止户外流动、串门聊天等行为,确保区域封闭、足不出户。要压实干部责任,紧盯重点部位、薄弱环节,配齐小区驻点干部,充实社区工作力量,不定时开展巡查督查,确保驻点干部在岗在位、履职尽责,与基层党员干部共同守牢社区防线。

东城区方舱医学观察点共建设房间677间,其中隔离房间588间,目前已入住534人。刘涛实地察看了隔离房间、视频调度室等设施,详细听取了工作人员培训、隔离人员管控、垃圾污水处理等情况汇报。刘涛要求,要进一步加强隔离点管理服务,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做好人员防护、健康监测、环境消杀、垃圾处理、中药干预等工作;严格人员闭环管理,建立完善巡查制度,逐个房间安装门磁,严禁人员外出、串门、交谈,坚决防止交叉感染;用心用情开展心理疏导,引导隔离人员理解支持防疫工作,齐心协力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