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刘涛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项目时强调 着力破解难题 强化要素保障 保质保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卢希望一同调研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4-14 08:4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3日,市长刘涛深入部分百城建设提质项目施工现场调研。他强调,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抓住当前黄金施工期,着力破解难题,强化要素保障,保质保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希望一同调研。

忠武路是中心城区南北方向的重要主干道,二期项目(花都大道至新兴路段)全长3公里,计划投资2亿元。刘涛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资金来源等情况,要求属地和开发建设单位通力协调配合,创新投融资模式,加强施工精细化管理,抢机遇、赶进度、重质量、保安全,早日实现道路建成、路网环通。

郑许市域铁路是推进郑许一体化的重要交通支撑,其中许昌段全长33.7公里,设置11个站点。刘涛先后来到郑许市域铁路许昌东站、体育会展中心站,实地察看工程进展情况,叮嘱建设施工、运营管理方进一步完善方案,高标准推进施工建设,尤其要提升防汛排涝等各项基础设施能力,确保项目安全运行;抓好后期运营管理,加大与郑州段的对接力度,尽快制定联合运营方案,统筹做好运营前的安全评估、成本管理、票价制定等工作,确保如期运营。

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项目占地80亩,总建筑面积7.45万平方米,将建设发热门诊、门诊医技综合楼、普通病房楼、应急中心等。刘涛认真听取项目规划布局、建设进度等情况,指出要坚持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科学调度施工力量,明确时间节点,夯实各方责任,加快推进速度;要注重完善各项功能,及早做好医护人员的招聘培训,建设软硬件设施一流、配套完善的现代化医院。

许信高速公路是我省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省高速公路“双千工程”重点建设项目。刘涛实地走访榆林互通枢纽建设工地,了解项目进展情况,要求施工单位优化工序、细化措施,加大人员、设备、资金投入力度,确保按时完成建设任务;属地政府和有关部门靠前服务,逐一破解沿途线杆移除、土方不足等制约瓶颈,为项目推进营造良好环境。

市再生水输送项目是建设高效水资源配置体系的重要内容,对满足中心城区河湖水系用水需求、提升水循环利用效率意义重大。刘涛在听取工程进度汇报后强调,要抢抓汛期前黄金施工时间,倒排工期、科学施工,加快项目建设,确保按时间节点圆满完成任务;要加强技术指导和质量监管,严格落实责任和安全生产措施,切实把好项目建设质量效益关,更好地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