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禹州市第11轮核酸检测结果全部阴性 实现社会面零新增!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1-17 08:5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16日下午,记者在我市召开的疫情防控第十四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月15日,禹州市完成第11轮全员核酸检测100.1375万人,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实现社会面零新增。

1月15日0时至24时,禹州市本轮疫情新增本土确诊病例7例,均为隔离管控人员;截至1月15日24时,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47例,均在禹州市。目前,已全部闭环转运至省定点医院救治。347例确诊病例中,临床危重型1例、重型5例、普通型75例、轻型266例。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我市继续实施严格的全域管控,倡导许昌在外人士就地过年,非必要不返乡。禹州全域继续严格实行网格化封闭管理,对中心城区和病例高发区域“应封尽封”;许昌其他县(市、区)继续实施高等级管控措施,禁止除抗疫相关车辆外所有机动车上路行驶,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风险,确保疫情不输入、不外溢。

1月15日,禹州市完成第11轮全员核酸检测100.1375万人,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实现社会面零新增。1月16日8时,禹州市启动了第12轮全员核酸检测,进一步优化“采、送、检、报、信、管”流程,组织开展地毯式排查、网格化管理,持续实施“敲门行动”,确保不漏一户一人,以最快速度捞干捞净潜在感染者。截至当日12时,禹州市完成核酸采集99.9004万人。

在国家和省工作组的指导下,我市持续优化整合流调力量,精准、深入开展流调工作“回头看”,最大限度将密接人员捞干捞净,把潜在风险管控到位,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人;及时公布328例确诊病例的活动轨迹,提醒广大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加快隔离板房建设,统筹做好水电、供暖、消防等功能配套及生活物资、医疗物资保障工作,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应对能力;强化集中隔离点全过程规范管理和健康监测,进一步完善“老幼病残孕”等特殊人群隔离管控和服务保障措施,建立“一对一”“一对多”服务机制,坚决防止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健全联保联供机制,及时开展跨区域调运,备足备齐医疗物资、防疫物资,做好生活物资保供稳价,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和人民群众生活需求;运用好生活必需品保供服务热线,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做好群众心理疏导与情感抚慰,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让群众安心隔离、齐心抗疫。目前,许昌市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下一步,我市将认真落实国家、省的部署,坚持扁平化指挥调度,从严、从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持续开展核酸检测,彻底圈住传染源头;精准、高效、深入开展流调溯源,加快隔离板房建设,规范隔离场所管理、服务,坚决防止交叉感染;强化社区网格化管理,织密疫情防控网;做好生活物资保供稳价,继续走好“网上群众路线”,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生活需求。

禹州抗疫迎来积极信号,是广大市民努力坚守、默默付出的结果。越到关键时刻,越需要坚定信心。这份信心不仅来自我们自己,还来自全社会的关心支持、理解配合。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关键时刻,希望广大市民坚定信心、勠力同心、群防群控,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以“社会疫苗”抵御病毒传播。让我们众志成城、携手共进,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歼灭战。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