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2584名白衣战士短暂休整后再出征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1-14 09:4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12日晚,市委书记史根治在禹州市主持召开市委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专题部署对口支援禹州市核酸检测工作。

史根治强调,要把疫情防控作为许昌市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抽调精兵强将,全力支援禹州,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有力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是将疫情捞干封死的最有效手段。

自1月8日起,许昌市首批抽调的2590名医护人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帮助禹州市完成了多轮全员核酸采样后,才返程休整。

截至1月11日,禹州市已完成八轮全员核酸检测。

为了帮助禹州市精准高效完成第九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市委、市政府作出决定,从长葛市、鄢陵县、襄城县、建安区、魏都区再抽调1850名医护人员,分别由一名厅级领导带队,于13日8时赶到禹州,对口支援禹州市疫情最重的5个乡(镇、街道办事处),自带物资、设备,协助禹州市做好核酸采样等工作。

闻令而动,迅速集结!

白衣战士再次出征!

1月13日4时,鄢陵支援禹州的220名医护人员稍作休整后,由鄢陵县委副书记李密带队,在寒冬苍茫的夜色中再次向禹州进发。

1月13日5时,魏都区361名医护人员短暂休整后,由魏都区区长何长成带队,再次紧急驰援禹州。

1月13日5时30分,建安区453名医护人员短暂休整后,由建安区委副书记朱键带队,重新返回禹州钧台街道办事处,在战斗过的地方接续开展工作。

1月13日6时许,长葛援禹医疗队750人简单休整后,由长葛市委副书记杨喜照带队再出发,直奔禹州!

1月13日凌晨,襄城援禹医疗队800人短暂休整后,在襄城县县长范耀江带领下再次出征,奔赴禹州!

市委、市政府决定抽调1850名医护人员,实际出发的医护人员人数达到2584人!在自带物资、设备,坚决不给禹州添麻烦的前提下,每个县(市、区)都“悄悄”增加了支援人数。

这个冬天不平静,也注定不平凡。

没有哪个寒冬不可逾越,没有哪个春天不会来临。

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抗疫主战场的生命守护者白衣为甲、再次出征,

等待你们凯旋!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