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史根治到禹州市核酸采样点检查指导工作时强调 强化社会管控 提高检测效率 务求核酸检测“全员有序可靠”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1-14 09:4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13日,市委书记史根治先后来到禹州市韩城街道办事处、颍川街道办事处、钧台街道办事处等地,了解核酸采样工作进展情况,看望慰问部分县(市、区)援禹医疗队队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国全、市政协副主席苏建涛参加活动。

在韩城街道办事处,史根治一行了解了当地核酸检测、转运隔离等情况。看到两名医护人员刚结束核酸采样任务走出采样点,史根治上前向他们了解工作情况,并向他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二人则朴实地表示:“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在检查指导途中,看到某社区居民正在排队做核酸检测,史根治走上前察看现场组织情况,并叮嘱社区工作人员,要时刻提醒群众按照“一米线、戴口罩、不交谈、不聚集”的要求,有序排队做核酸检测,检测结束后马上返家、不要逗留。

史根治认真听取了市级带队领导和相关县(市、区)援禹医疗队负责同志汇报,并指出,抓好社会管控,是实现疫情早日清零见底的基础。要做好核酸检测的现场组织工作,合理配置医疗资源,最大限度提高效率,切实做到核酸检测“全员、有序、可靠”,尽早发现和管控重点风险人员,努力以最短时间战胜疫情、恢复常态。

史根治强调,要彻底摸清全域风险底数。基层干部特别是村(社区)网格员要切实做到“六清”,即确诊病例底数清,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底数清,境外返回人员底数清,密接者、次密接者底数清,确诊病例时空伴随者底数清,其他地区返乡人员底数清,确保心中有数、了如指掌。要准确掌握确诊病例行动轨迹,按照防疫指南要求开展流调溯源、隔离救治、精准封控等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要加快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进度,统筹做好医疗资源调配,加快“采、转、检、报”各环节工作,提高工作效率,确保高质量完成核酸检测任务。要全力做好援禹医护人员生活保障工作,规范接收转运、健康监测、污废处理等环节,确保不出现病毒泄漏和交叉感染,切实保障医护人员生命健康安全。要加强对隔离人员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加大对村(社区)的科普宣传教育力度,采用多种传播形式普及防疫政策和健康知识,引导居民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构建坚固的社会防线。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