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史根治带队继续在京招商考察 拜访考察麒麟软件和新农利合集团 李海峰等参加活动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1-12-08 09: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7日,在我市与央企合作暨京津冀地区招商活动开展期间,市委书记史根治率许昌经贸考察团在北京拜访考察麒麟软件有限公司、北京新农利合集团。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海峰,副市长赵淑红一同前往。

麒麟软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麒麟软件)是国内知名的操作系统生产企业,其操作系统全面支持飞腾、鲲鹏、龙芯等主流国产CPU,连续10年位列中国Linux市场占有率第一名。在企业展厅,史根治认真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和产品特点,并亲自体验了搭载麒麟系统的“许昌造”黄河鲲鹏电脑。

座谈中,史根治表示,操作系统是软件之魂、大国重器,麒麟软件作为国内知名的操作系统生产公司,在业内享有非常高的声誉。许昌作为黄河鲲鹏计算产业的生产基地,随机装载的操作系统,超过80%都是麒麟软件的产品。目前,黄河鲲鹏产业园已具备年产PC机75万台、服务器36万台、PC机主板25万片的生产能力,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期待该公司发挥技术、人才、市场等优势,在硬件适配、市场推广、生态建设等方面,与许昌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共同推动鲲鹏计算产业发展。麒麟软件负责人表示,黄河鲲鹏生产基地58天实现达产,这样的“许昌速度”“河南效率”令人钦佩。下一步,麒麟软件将和黄河信产公司在搭建应用场景、拓展市场空间方面共同努力,推动鲲鹏计算产业不断发展壮大。

北京新农利合集团是一家专注于农产品流通领域投资、建设、运营、管理的企业,致力于打造农机、农贸、农超三个产业链条。史根治一行参观了该集团的品牌展厅,并进行座谈交流。史根治说,北京新农利合集团在业内具有重要影响力,与许昌具备良好合作基础,特别是当前,构建新发展格局为我们带来了重要机遇。期待双方以此次签约为起点、为纽带,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开展合作,进一步激活农产品市场,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努力实现互利共赢。许昌将为企业来许投资兴业提供良好环境,推动项目早日投产达效。北京新农利合集团负责人表示,许昌区位优越、交通发达、产业完备,选址许昌有利于增强集团在中原地区的辐射力,构建更加完善的农产品流通和运营体系,是非常正确的选择。下一步,他们将继续深入调研、完善方案,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投用,持续提升农业产业竞争力。

随后,建安区与该集团现场签署了“许昌农产品智造物流园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该集团计划投资约20亿元,在建安区建设专业农产品国际展贸交易平台、国家农产品产业大数据中心,着力打造豫中地区农产品集聚与物流中心。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