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王志宏在北汝河襄城县段巡河调研时要求 履行好管河治河职责 打造百姓满意“幸福河”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1-12-08 09: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7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宏带领市水利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前往北汝河襄城县段进行巡河调研。

北汝河发源于洛阳嵩县,襄城县段长48.7公里,共流经襄城县6个乡镇。王志宏先后来到北汝河蔡冯险工段、北汝河国家湿地公园等处,现场听取了县级河湖长履职、岸线管理、污染防治、防汛备汛、险工段河堤除险加固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调研中,王志宏对北汝河治理管护工作给予肯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严格落实责任,深化区域联动、部门联动,统筹兼顾、协作配合,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切实履行好管河治河职责,同时要抓好工程建设、完善配套设施,加强对重点部位的管护巡查,切实做好险工段治理工作;要统筹推进沿河村庄环境治理,以目前正在开展的全市小城镇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清脏、治乱、拆违、增绿”集中攻坚行动为抓手,多措并举推进沿河村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持续改善、乡村建设短板进一步补齐,让沿河村庄真正“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要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多种宣传方式,不断增强群众的水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治河、护河行动,形成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把北汝河打造成百姓满意的“幸福河”。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