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史根治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评价等工作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1-12-06 09:5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贺信精神,以及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市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评价和党建工作。

市委书记史根治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涛,市委常委方婷、黄旭东、王志宏、王自合、张庆一、李海峰、卢希望出席会议。市领导王堃、刘保新、张书杰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贺信精神,强化互联网思维,不断提升管网治网用网能力。要着力提质增效,精心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等重大主题宣传,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推进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要夯实工作责任,坚持发展和规范并重,共同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通过了我市关于加快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实施意见和责任清单,并强调,要认清重大意义,加快推进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建设,构建完善“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环保格局。要狠抓落细落实,动真碰硬推进治理体系实施,做到依法治污、科学治污、精准治污,坚决杜绝有法不依、执法不严现象。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同时,对今年改革任务进行全面梳理盘点,扎实做好明年改革工作谋划,用好“改革”关键一招,激发发展动力活力。

会议强调,要把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作为一项政治工程、固本工程、民心工程,对照“五有”要求,如期完成目标任务,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满足人民群众需求、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培育社会文明风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会议就落实好全省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评价工作强调,要思想高度重视,坚定高质量发展方向不动摇,把工作重心放在提高经济社会发展的质量效益上来。要做到心中有数,着力锻长板、补短板,确保在全省发展大局中保持先进位次。要全面压实责任,发挥专班作用,建立“一把手”全面负责、责任人具体负责、各部门密切配合的工作格局,更好地发挥考核评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指挥棒”作用。

会议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我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强调,要扛稳“第一责任”,以上率下、真抓实干,切实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提高工作质效,突出政治建设,强化思想引领,践行组织路线,严肃纪律作风,深化反腐倡廉,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要完善推进机制,落实好各级党委、纪委的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发挥好市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的统筹牵头作用,确保党建重点任务落到实处。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