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聚焦重点区域 全面排查整改 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1-12-03 09: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2日,在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部署相关工作。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场所重点区域,过细排查,认真整改,严格监管,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领导史根治、刘涛、王志宏、卢希望、赵淑红、董留民参加会议。

市长刘涛对抓好燃气安全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要迅速行动、过细排查。聚焦企业、学校、医院、商场、农贸市场、高层建筑、餐饮行业等人员密集场所和老旧小区等重点区域,对燃气相关企业、基础设施、安全运行情况等开展全面排查摸底,特别要围绕“十项问题”建立详细的清单台账。对城镇燃气规划、建设、经营、充装、储存、运输、使用过程中存在的其他问题隐患进行梳理,纳入专项整治重点内容。二要严肃整治、认真整改。对摸排出的问题,全部建立台账、明确责任、限定时间,对涉及工程设施整改的问题隐患,要科学规划改造、限期整改到位,对危及公共安全的严重违法行为,要移送司法机关严肃处理。同时,动态更新问题隐患清单,随时发现随时整改到位。三要严格监管、强化评估。依法开展燃气经营企业“体检”工作,对燃气企业是否具备安全运行能力、是否认真自查企业各类安全隐患等方面情况进行评估,以安全生产“五个一批”为手段,严肃监管,树立标杆。四要周密部署、落实责任。各县(市、区)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加强统筹。各相关单位要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在抓好本行业、本领域燃气安全监管的基础上,加强部门联动和联合执法。各供气企业和用气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积极开展入企入户调查,“第一时间”整改问题、消除隐患。五要加强宣传、主动防范。充分利用各种新闻媒体,开展燃气安全使用常识宣传教育,普及燃气安全知识,增强全社会燃气安全防范意识,努力营造依法经营、规范使用、维护安全的浓厚氛围。六要严格督查、强化问责。把各地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落实情况,纳入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考核,深入开展明察暗访,对因工作不力影响整治工作的,坚决依法依纪严肃问责。

刘涛最后要求,要统筹抓好“三合一”场所、人员密集场所、高层建筑等重点场所,以及燃气管道整治、危化品生产运输、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的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