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建强开放平台 助推经济发展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1-11-10 09: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9日,副市长赵淑红带领市商务局、许昌海关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前往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建安区,调研河南许昌保税物流中心(B型)和许昌市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

河南许昌保税物流中心(B型)是我市扩大对外开放的新引擎,是发展外向型经济的新“龙头”。11月2日,该中心顺利完成首票入区货物报关,这是该中心正式封关运行后的首单业务。赵淑红在调研中强调,要完善体制机制,创新服务模式,统筹招商力量,落实惠企政策,吸引和带动更多外向型企业加快入驻,把物流中心做好、做强,共同促进我市贸易便利化和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许昌市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是我省第一个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也是发制品全国第一个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赵淑红指出,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对扩大产品出口规模、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拉动区域经济增长具有重要意义。要强化服务意识、完善服务制度、创新服务手段,积极落实试点政策,为企业打造优质的创业环境和发展平台。要加强引导,做好试点政策宣讲和业务培训,帮助更多外贸企业开展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实现长远发展。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