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今年前三季度 全市进出口总值居全省第四 出口总值居全省第二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1-10-22 10: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据海关贸易统计,2021年前三季度,我市进出口总值187.4亿元,进出口总值居全省第4位,出口总值居全省第2位。

许昌海关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前三季度,全市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出口126.1亿元,同比增长89.7%,占进出口总值的67.3%;以加工贸易方式进出口40.1亿元,同比增长117%,占进出口总值的21.4%;其他贸易(包含市场采购)进出口15.9亿元,占进出口总值的8.5%。外贸企业数量进一步增加,民营企业进出口大幅增长。民营企业进出口总值179亿元,同比增长115.9%,占进出口总值的95.5%;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7.7亿元,同比增长67.5%,占进出口总值的4.1%。

从进出口商品种类来说,我市进出口商品主要为发制品,出口发制品货值占全市出口总值的71.9%,进口发制品原料货值占全市进口总值的94%。

从进出口国别地区来说,美国、尼日利亚和印度为我市主要贸易伙伴。前三季度,我市企业对美国进出口79.2亿元,同比增长138.7%;对尼日利亚进出口20.8亿元,同比增长66.2%;对印度进出口19.7亿元,同比增长163.9%。

今年前三季度,我市进出口总值在全省排名第四,出口总值排名第二,总体呈上升趋势。一是我市对外开放平台建设为外贸发展增添新引擎,如市场采购贸易试点获批、保税仓库常态化运营等,均有利于带动我市以发制品企业为代表的中小外贸企业积极参与对外贸易。二是海关、商务、税务等政府部门积极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指导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困难,落实推广“提前申报”等各类惠企措施,进一步提高企业通关便利化水平。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