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史根治到鄢陵县调研时强调 紧盯目标加压奋进 在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区建设中探索示范 李海峰参加调研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1-10-21 10: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20日,市委书记史根治前往鄢陵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八次党代会精神,紧盯目标、克难攻坚、加压奋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在许昌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区建设中先行一步、探索示范。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海峰参加调研。

振德千亩产业园是振德集团在鄢陵县投资的大型医用敷料生产项目,建成后可带动就业1万人,实现年产值百亿元。史根治叮嘱企业负责人严把产品质量,坚持诚信经营,稳健开拓市场。振德生物质能源热电项目每年可消化鄢陵丰富的树皮、秸秆和农林废弃物等约30万吨,实现发电量2亿千瓦时、供热量60万吨。史根治实地察看后表示肯定,并希望鄢陵县充分发挥生态优势,为实现“双碳”目标多作贡献。

张桥镇裴庄村曾是远近闻名的贫困村,近年来在村“两委”的带领下大力发展金丝皇菊、冬枣、软籽石榴等特色种植,推动了集体经济不断壮大、群众收入持续增加。史根治肯定道,乡村振兴、农民致富,关键要靠一个好的基层党支部。要建强基层党组织,聚焦产业振兴,增加农民收入,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水平,努力打造幸福家园。

鹤鸣湖片区正在打造集城市文化休闲、康养度假、生态居住等于一体的复合功能区。史根治叮嘱鄢陵县科学做好片区整体规划,维护规划的严肃性,以高标准规划统领康养产业开发。当了解到怡康苑是全国首批“城企联动、普惠性养老”试点工程时,史根治叮嘱负责人精准定位、精心服务,打造鄢陵健康养老公共服务标杆。史根治一行还到马栏镇胡中村察看“三秋”生产情况,到漫花溪地人文公园察看民生项目进度,到双洎河、龙源花木公司察看灾后重建工作,并到花博公园等地调研。

史根治充分肯定了当前鄢陵县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态势,并强调,要深入宣传贯彻市八次党代会精神,做好结合转化文章,谋好思路、抓好落实,着力打造县域经济发展高地。一要紧盯目标。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和调度,查摆短板和差距,深挖潜力和后劲,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发展任务,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二要理清思路。在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定位、突出优势,特别要充分发挥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先行区政策优势,统筹抓好城乡融合、项目建设、产业转型、民生改善等工作,在许昌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区建设中探索示范,争当先行区中的“先行区”。三要强化措施。注重结果导向,坚持项目化、专班化、台账化推进重点任务,当好“施工队长”,努力把大事办好、急事办妥、难事办成。四要夯实作风。坚持务实、民主、团结,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简”“减”同志关系、“严”“严”组织关系,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共同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