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回家了!我市支援商丘采样队“解封”——三百六十一名队员圆满完成四万多人次核酸检测采样任务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1-08-24 08:3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致敬英雄,载誉而归。“许昌,我们回来了!”经过7天集中隔离和“双采双检”,我市支援商丘采样队队员顺利解除集中隔离。8月23日,在我市隔离观察定点酒店,来自市直医疗机构的队员手捧鲜花,喜悦写在每一个人脸上。

“你们辛苦了!欢迎你们回家!”当日17时,在酒店前的空地上,市卫健委主任张建华和副主任慕小燕对他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嘱咐他们按照相关防控措施做好自身隔离和防护。

白衣战士,无畏逆行。8月15日晚,接到省里要求支援商丘大规模核酸采样的通知后,我市连夜紧急动员,从各县(市、区)和市直医疗机构调派361名医护人员(含院感、消杀人员14名),成立7支核酸采样队,于16日8时奔赴商丘。其中,禹州市50人,长葛市51人,鄢陵县52人,襄城县50人,魏都区53人,建安区52人,市直53人。到达商丘后,他们来不及休息便立刻投入到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中。

“我们361名队员主要负责商丘市睢阳区和梁园区64个核酸检测点的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从8月16日下午3点到晚上11点,我们连续奋战8个小时,圆满完成了45870多人次的核酸检测采样任务。”我市支援商丘采样队队长鲁燕说,由于疲劳,采样结束后,一些队员坐在路边就打起了盹儿,“国家召唤,义不容辞。虽然在商丘期间很辛苦,但能顺利完成任务,为兄弟地市防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我们感到很自豪。”

8月17日,我市支援商丘采样队队员回到许昌,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随即进行7天集中隔离。8月23日,隔离期满,队员们进行了“双采双检”,结果均为阴性,7天集中隔离期宣布结束。

“虽然接下来还要进行7天居家隔离,但是毕竟可以回家见到家人了,真的很开心。”许昌中医院护士罗培琼是我市支援商丘采样队队员,也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孩子还小,需要我照看,但看到支援商丘信息那一刻,我当即报了名,这是一名医务人员的职责所在。以后遇到类似情况,我仍然会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

在此次支援商丘采样队中,共有30名队员来自许昌中医院,由该院护理部主任张利军带队。“在我眼里她们都是我的孩子,孩子出远门,我当家长的不放心。”张利军说,在隔离期间,她带领队员们练八段锦、易筋经,给单调的生活增添了一丝乐趣。“忙碌的生活突然闲下来,我觉得很不适应。7天居家隔离期结束后,我会立刻返回岗位。”

支援商丘采样队中还有一对“夫妻档”——市疾控中心检测检验中心副科长夏晖和许昌爱尔眼科医院院长程宏松。“报名时,我俩都没有和对方商量。出发前一晚,我从儿子口中得知他也要去商丘。后来,我们在出发现场碰面了。”回忆起当时出发的情形,夏晖笑着说,“现在我们都平安回来了,期待着7天居家隔离期结束,一家三口一起吃顿团圆饭。”

扶危渡厄,医者担当。“只要万众一心,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队员们纷纷表示,不久,他们将重返岗位履职尽责,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夺取疫情防控胜利作出自己的贡献。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