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学习先进典型 激发奋进力量 庆祝建党100周年现代戏《杨水才》献礼汇报演出举行 胡五岳史根治王堃刘保新等观看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1-06-22 09:3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作为我市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的系列文艺活动之一,6月21日晚,庆祝建党100周年现代戏《杨水才》献礼汇报演出在许都大剧院举行。市领导胡五岳、史根治、王堃、刘保新、王志宏、王自合、楚雷和其他市级领导,与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共同观看。

杨水才同志生前系许昌县桂村公社水道杨大队党支部副书记,是20世纪六七十年代的全国先进典型、农村基层党员干部的优秀代表。为改变家乡贫穷落后的面貌,他忍受着多种病痛的折磨,带领群众兴修水利、植树造林、兴办学校,直至牺牲在工作岗位上,被毛泽东同志称为“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共产主义战士”。

原创大型现代戏《杨水才》由建安区委、区政府出品,著名剧作家齐飞编剧,建安区戏曲艺术中心排演,深情讲述了“人民功臣”杨水才从部队转业回到家乡,带领家乡人民艰苦创业、改变家乡贫穷面貌的动人故事,充分展现了杨水才“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小车不倒只管推”的奋斗精神,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为党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光辉形象。该剧主题鲜明、语言鲜活、形象丰满、故事感人,是创新党史学习教育载体、践行共产党员初心使命、发扬新时代“三牛精神”,推出的一部文艺精品,在河南省第十五届戏剧大赛中荣获“文华大奖”,并入选“百年百场”河南省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于5月至7月在线上、线下同步推出。

演出现场,感人至深的情节、韵味十足的唱腔、真情投入的表演、气势恢宏的布景,再现了杨水才同志的先进事迹、奋斗精神,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戏剧艺术盛宴,赢得了全场观众阵阵热烈掌声。大家纷纷表示,杨水才精神历久弥新,是宝贵的财富。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从杨水才同志等先进典型中砥砺初心使命,从“小车不倒只管推”等斗争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在“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中开拓进取、奋勇争先,为推动许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