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1-06-22 09:3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21日,副市长卢希望带领市住建、城管、应急管理等部门负责同志,对城建口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调研。

今年,我市将窨井设施专项整治工作列入重点民生实事。目前,全市公共区域窨井普查工作已完成,问题井盖整治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卢希望先后来到市区建设路、许都路实地察看,听取了窨井设施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对各责任单位在窨井内加装防护网的做法给予肯定。他指出,汛期将至,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厘清权属关系,对辖区、行业窨井设施进行再排查、再摸底,建立问题整改台账,确保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商场是人员密集场所,安全尤为重要。在万达广场,卢希望走进部分餐饮门店,认真察看炉灶燃气使用情况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三个责任”,严防安全事故发生;燃气企业要全面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定期检查、维修、更换燃气设施设备,把年代久远管网排查作为重中之重,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全力保障燃气供应安全;用气单位要加强内部管理,定期对员工进行安全培训,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切实增强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自防自救、组织疏散能力,坚决做到防患于未然。

卢希望一行还察看了天伦CNG调峰加气站、北海澜郡项目等。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