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全市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调度会召开 楚雷等出席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1-06-21 09:3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8日下午,全市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调度会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楚雷,副市长汤超出席。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精准扶贫档案整理工作及全省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部署培训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汇报,通报了近期全市农田水利设施排查、高标准农田建设等情况,传达了全省脱贫攻坚档案工作培训会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楚雷指出,脱贫攻坚工作取得胜利后,“三农”工作重心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级乡村振兴系统干部要提升认识,牢记重托,再接再厉,坚决完成好新的重大使命任务,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再立新功。要理清思路,坚持精准扶贫档案管理工作的政治定位、人民立场和安全底线,确保精准扶贫档案安全;要深刻认识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工作的严肃性、艰巨性和紧迫性,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返贫。要明晰责任,认清职责,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对标对表推动工作开展。要坚持求真务实作风,加强党的领导,提升业务能力,做好宣传引导,确保和谐稳定,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汤超就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提出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抓好重点工作、形成工作合力等具体要求。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