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许昌市2021年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 全市128个亿元以上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胡五岳宣布开工令 史根治讲话 王堃刘保新等出席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1-04-21 09: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0日上午,许昌市2021年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中国平安·许昌智能制造科技园(一期)项目开工活动现场,市委书记胡五岳宣布开工令,市长史根治讲话,平安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鲁贵卿,市领导王堃、刘保新、赵文峰出席。市领导方婷、王自合、柏启传、张书杰、赵淑红、李海峰、卢希望、尹俊营分别出席其他县(市、区)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当日,全市共集中开工亿元以上重大项目128个,总投资56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96.9亿元,涉及新型基础设施、产业转型发展、生态环保、社会民生等领域,对稳定经济增长、加快转型升级、增进群众福祉具有重要意义。其中,中国平安·许昌智能制造科技园(一期)项目是一个集电气制造、智能装备等相关产品研发、生产、创新创业于一体的现代化工业园区,是平安建投进入中原城市群的第一个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巩固我市制造业发展优势,为“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史根治指出,项目建设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也是促投资、稳增长的关键抓手。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是许昌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具体行动,也是许昌加快“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中奋勇争先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意识,抢抓当前项目建设黄金期,迅速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市直相关部门要严格实行“要素资源跟着项目走”,强化要素保障,持续优化项目建设环境,确保项目扎实推进。各项目单位和施工单位要在严把质量安全的前提下,科学组织调度,抢抓时间、加快进度,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投用。同时,各地各部门要抢抓新时代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两大国家战略机遇,紧紧围绕“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再谋划储备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助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确保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做表率,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据悉,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把项目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深入谋划和开工建设了一批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支撑作用明显的项目,培育了经济发展新动能。今年第一季度,全市227个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09.5亿元,占年度目标的27.7%。其中,80个省级重大项目完成投资147.5亿元,占年度目标的29.1%,为全市经济实现首季“开门红”提供了强力支撑。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