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胡五岳到长葛市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时指出 提升政治站位 坚持绿色发展 狠抓问题整改 交出满意答卷 赵文峰参加调研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1-04-21 09: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0日,市委书记胡五岳到长葛市大周镇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调研,实地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案件办理及问题整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参加调研。

胡五岳认真听取了长葛市、大周镇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案件办理及问题整改情况汇报,要求各级各部门、相关企业在立行立改、真抓真改的基础上,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就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胡五岳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持续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把接受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检验,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接受督察,以严明的纪律配合督察,以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支持督察,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各项任务。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绿色发展,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加快企业绿色化改造,加快调整能源、运输等结构;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坚持城乡一体、全域推进,严格落实国家、省、市污染防治攻坚各项部署,统筹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确保全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要狠抓问题整改,突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生态环境部,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组,省生态环境厅督察发现和交办的问题,聚焦人民群众反映集中、强烈的问题,迅速排查、查漏补缺,组织力量、集中攻坚。要夯实工作责任,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要切实承担起督察整改主体责任,乡(镇、街道办)要担负起属地管理责任,市直部门要发挥牵头把关作用,各专项小组要加强统筹协调、指挥调度,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确保所有交办案件整改彻底。要切实转变作风,坚持实事求是,不搞“一刀切”和临时突击,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弄虚作假,真正把功夫下在平常、工作做到实处,以踏踏实实的工作、实实在在的成效,赢得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和人民群众的满意和认可。

胡五岳还前往河南双金铜业有限公司,实地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案件办理及问题整改工作,要求企业负责人对交办案件及群众反映的问题,照单全收、立行立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同时,对标行业标杆,开展绿色化改造,加快提档升级,提升管理水平,推动可持续发展。地方党委、政府要加强指导帮扶,行业协会要发挥引导作用,共同推动产业向绿色化、智能化、高端化迈进。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