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胡五岳与市委政法委、市政法单位“一把手”谈心谈话时指出 提升政治站位 拧紧责任链条 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柏启传等参加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1-04-20 10: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9日,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五岳与市委政法委、市政法单位班子成员谈心谈话,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督促大家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精准适用政策、整治顽瘴痼疾、拧紧责任链条,推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柏启传,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董留民,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桂平等参加。

胡五岳认真听取了全市公检法司各单位前一阶段工作、查摆出的顽瘴痼疾及下一步工作措施等情况汇报,肯定了前一阶段工作成效,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尤其是政法各单位“一把手”要带头学懂政策、检视问题,当好标杆、作好表率,充分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扎实开展谈心谈话,做好思想引领,带动全市政法干警学政策、找问题,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查纠整改,确保教育整顿取得扎实成效。二要精准适用政策。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依纪依法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坚持宽严兼施、宽严有度、宽严恰当,准确把握好“三个区分开来”,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深化思想发动、层层传导压力,引导政法干警看清自上而下的政策态势,看清党中央“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决心,打消“抵触”情绪和“侥幸”心理。三要整治顽瘴痼疾。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深入开展顽瘴痼疾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全面排查找准“病灶”,分门别类建立台账,坚持靶向整治与联动共治相结合,最大限度“减存量”“控增量”。坚持开门纳谏、问计于民,聚焦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扎实成效赢得民心。注重标本兼治,找准顽瘴痼疾背后的深层次原因,充分运用制度思维和改革思路,健全完善制度,堵塞漏洞、补齐短板,推动“面上”问题和“里子”问题得到根本性解决。四要拧紧责任链条。市委政法委、各政法单位党组(党委)要承担好教育整顿直接责任,“一把手”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坚守原则底线、敢于铁腕攻坚,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强化组织实施、讲究策略方法、重视舆情管理,确保落实查纠整改环节要求不走样、不迟缓、不打任何折扣。强化统筹安排,把开展教育整顿与维护社会稳定、推动政法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等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服务中心大局、维护安全稳定的实绩检验教育整顿实效。

柏启传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