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全国小麦条锈病防控现场观摩会在我市召开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1-04-14 09: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3日,全国小麦条锈病防控现场观摩会在我市召开。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副司长朱恩林,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副主任王福祥,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康振生,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俊忠,我市副市长卢希望出席会议。

朱恩林在讲话中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小麦条锈病发生流行的危险,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细化防控措施,早安排、早动手。二要严格把握防控节点,抓住防控关键时期,积极筹措资金,大力推进统防统治。三要牢记职责使命,各地有关部门、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社要积极组织群众进行监测防治,最大限度降低损失,确保粮食生产安全。

王俊忠指出,在当前春季麦田管理和小麦条锈病等重大病虫害防控的关键阶段,各地有关部门要按照专家技术指导要求,不断学习先进经验,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努力将小麦条锈病等重大病虫害损失控制在最低限度。

卢希望在致辞中表示,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大对小麦条锈病的普查、防治力度,扩大统防统治、联防联控面积,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其间,与会领导、专家和技术人员到长葛市老城镇老路庄村现场观摩了小麦条锈病的防控情况,康振生以《小麦条锈病绿色防控策略及关键技术》为题作了专题讲座。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