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市四大班子领导收听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胡五岳史根治马正兰王堃刘保新等收听收看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02-26 08: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

市领导胡五岳、史根治、马正兰、王堃、刘保新和其他市级领导,与市四大班子机关干部收听收看了大会实况直播,共同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大会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其中,我市襄城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冀亚伟,许昌市财政局财政监督科科长、淅川县西簧乡党委副书记(挂职)胡义志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许昌市扶贫开发办公室、鄢陵县建档立卡贫困户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大会直播过程中,大家聚精会神、认真聆听、细心体会,为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创造又一个人间奇迹感到振奋,被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的英雄事迹深深感动,更为直接亲身参与脱贫攻坚这一历史伟业感到自豪。据悉,通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我市193个贫困村退出贫困序列,累计脱贫5.76万户18.58万人,圆满完成了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如期高质量打赢了脱贫攻坚战。

收听收看后,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减贫道路、中国特色反贫困理论和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并对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下一步,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接续奋斗,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许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作出应有贡献。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