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加强党的领导 提供坚强保障——四论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01-14 08:5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坚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一大优势,是做好经济工作的根本保证。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委“统”和“领”的作用,全力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许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提供坚强保障。

要强化政治引领,把牢正确方向。进入新发展阶段,大的形势怎么看、大的方向怎么把、大的事项怎么定,都需要我们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方向、找思路、找动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时刻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具体行动上,使本地、本部门的发展更加契合大局、贴近实际,确保不掉队、不走偏。

要选优配强干部,打造过硬队伍。要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突出政治标准和工作实绩,把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选拔上来,进一步调优干部结构、配强领导班子。要以铁的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正确处理个人和组织的关系,正确对待个人的进退留转,自觉接受和服从组织安排。要认真学习借鉴试点经验,严把政治关、廉洁关、能力素质关,扎实推进“一肩挑”工作,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确保高质量完成换届任务。

要提升专业素养,争当行家里手。绳短不能汲深井,浅水难以负大舟。走“上坡路”、开“顶风船”,对各级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的能力素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感,增强补课充电的紧迫感,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进一步丰富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培育专业精神,真正成为践行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行家里手。

要持续改进作风,狠抓工作落实。要敢于斗争,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奋勇搏击,以“困难面前逞英雄”的精神攻坚克难,以“三不相信”精神担当作为,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要抓细抓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全局性要求细化为具体行动,立说立行,迅速开展工作,努力把每一步走好、把每件事做实,要激励担当,坚持严管与厚爱、激励与约束并重,认真落实干部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严厉打击诬告陷害行为,持续为基层减负赋能,加快形成干部为事业担当、组织为干部担当的良性互动。

开启新征程,扬帆再起航!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加快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奋力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增添许昌光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