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马正兰调研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时强调 科学应对筑防线 打好防疫持久战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01-11 10:3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马正兰带领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同志,调研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在魏都区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马正兰详细了解场所的安置接纳能力、管理运行流程及隔离人员食宿保障、医务人员排班和安全防护等工作。他指出,当前许昌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隔离点相对集中封闭,在切断病毒传播途径、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中起着关键作用。各级各部门务必慎终如始、压实责任,严格规范、科学有效做好隔离工作,严密做好医务等工作人员自我防护和各区域消杀工作,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途径。

来到市中心医院新院区,马正兰现场查看了发热门诊建设施工、功能布局情况,仔细询问了防止交叉感染、快速检测、发热病人转运等情况。他督促医院负责人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高标准建设发热门诊,优化指引标识,规范预检分诊,做好应急预案,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线,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

“员工有没有进行核酸检测?”“销售展厅、试驾车辆多久消杀一次?”“如何确保进口车辆、配件安全?”在许昌利星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马正兰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对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企业继续按照相关规定和要求,做到口罩不摘、消毒不断、体温检测不停,确保万无一失。

作为豫中南地区规模较大的综合性农副产品批发市场,中原国际农产品物流港既是民生保障的服务场所,又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部位。马正兰听取市场冷链食品检验检疫、经营人员核酸检测等情况汇报后,要求市场继续把冷链环节疫情防控摆在突出位置,紧盯进口冷链食品入关、仓储、运输、经营、消费等环节,落实消杀、溯源、流调、排查、监测等制度,建立健全线上线下全链条追溯机制,实现流通全过程监管,守护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