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第二届中原人才发展环境高峰论坛举行 刘伟作主旨演讲 史根治致辞 丁同民等出席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12-14 09: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12日,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许昌专场暨第二届中原人才发展环境高峰论坛在我市举行,以“广纳英才·共许未来”为主题,共话中原人才发展大计。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伟作主旨演讲。市委副书记、市长史根治,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刘建茂致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主持,副市长赵淑红、李海峰出席。

史根治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出席活动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许昌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许昌市情和人才工作情况。他说,创新引领发展,人才成就未来。近年来,许昌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坚持人才强市战略,深入实施“许昌英才计划”,在全社会形成了关心人才、爱护人才、成就人才的浓厚氛围。举办本届论坛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是“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当前,许昌正在加快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和全国、全省一道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比以往任何时候更渴求人才,真诚欢迎社会有才之士到许昌施展才华、干事创业,与许昌共谋出彩、共赢未来。我们将拿出渴求人才、服务人才、广揽天下英才的诚意,竭诚为人才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环境。

刘建茂代表省委组织部、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并介绍了河南省人才工作情况。他说,希望许昌以本届论坛为契机,进一步牢固树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营造近悦远来的良好人才发展综合环境,着力夯实创新发展的人才基础,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同时,希望各位专家、嘉宾对许昌、河南的发展建设多提宝贵意见,期盼大家到河南施展才华、展现抱负,我们将竭尽所能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和优质的服务保障。

刘伟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从“新阶段、新目标”“新理念、新体系”“新格局、新举措”三个方面,作了精彩的主旨演讲。

瑞士迅达集团中国区首席执行官施达毓,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学院名誉院长邱爱慈发来了视频致辞。

李海峰发布了“许昌英才计划”第四批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引进和高层次人才认定公告,介绍了创新创业人才(团队)的引进方向、优惠政策和高层次人才的认定类别、支持政策。

活动现场,市政府与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签订了许昌智能制造研究院项目合作协议,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等科研院所、东南大学交通学院交通运输实验分中心主任赵池航教授等专家,与我市企事业单位签订了15个创新创业项目和5名高层次人才引进协议,签约项目涉及资金3.85亿元。

当天下午,我市推介了全市重点产业,发布了企事业单位人才需求、技术需求;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发布了科技成果;与会专家和企事业单位负责人进行了现场对接洽谈。

12月11日下午,与会市领导和嘉宾共同参观了“许昌英才计划”科技创新成果展。展出的17个创新创业人才(团队)项目共实现经济效益18.26亿元,产品纳税1.53亿元。

本次论坛由省委组织部(省人才办)、省人社厅、省科技厅和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市人社局、市科技局承办,邀请到来自全国自然科学、工程技术、教育、卫生健康、社科等领域的140多名专家参加论坛。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