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胡五岳在调研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绷紧安全之弦 消除风险隐患 为宜居之城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王志宏等参加调研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12-03 10: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2日,市委书记胡五岳前往市区供热企业、商超、加气站、建筑工地等处,调研安全生产工作。胡五岳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加强隐患排查整治,提升安全监管水平,为宜居之城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环境。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副市长汤超参加调研。

在河南能信热力股份有限公司的智慧供热平台上显示,市区已有近百个小区实现了热力公司直供,其中50多个小区纳入了无人值守智能供热系统,可实现远程调度和供热监测。胡五岳看后表示肯定,并指出,冬季供暖工作事关群众幸福指数和城市宜居度,要加强供热管网维护,做好突发事故应急预案,持续提升智能化水平,进一步提高供热效率、强化安全保障,确保群众安全用热、温暖过冬。

在东城区一座车用燃气加气站,胡五岳现场“考试”工作人员安全加气操作规程等内容,并叮嘱负责人,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容不得丝毫马虎大意,要加强员工培训、严守操作规范,定时设备巡检、消除安全隐患,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中原·云鼎广场包含商超、公寓、酒店、写字楼等,业态丰富,人员密集。胡五岳一行实地察看了监控中心调度情况,以及商超的消防设备、安全防护等措施情况,并指出,冬季天干物燥,是火灾易发期,要经常开展消防演练,加强重点部位隐患排查,做到安全事项心中有数、安全责任落在平时。胡五岳一行还到腾飞洪河富贵小区施工现场进行实地调研。

胡五岳在调研中指出,安全生产事关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民生安危,尤其是当前正值岁末年尾,雨雪冰冻等灾害天气增多,历来是安全事故多发易发期,更不能放松警惕、麻痹大意。要压实安全责任,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最大限度减少和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强化隐患排查,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部位,认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突出道路运输、消防火灾、煤矿、非煤矿山、建筑施工、燃气等安全监管,强化校车、小化工等专项整治,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加强智能监管,积极推动安全监管方式方法创新,广泛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手段,不断提高安全监管的智能化水平,以更高的智慧城市建设水平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