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治理欠薪和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12-01 09:4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30日,市长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全省治理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省政府集中督查第十督查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副市长赵淑红、李海峰、董留民、卢希望,市政府秘书长白红超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国全,市政协副主席张巍巍、苏建涛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指导地位,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面依法治国的政治方向、重要地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重要保障,确保会议精神在许昌落地生根。要深入学习领会,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特别要把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学深悟透。要坚持学做结合,加快法治政府建设,善于运用法治的办法来破解深层次障碍,把法治建设工作往深处谋、往实处做。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应急处置,尤其要突出政府投资项目欠薪治理、工程项目欠薪治理、行政司法衔接等重点工作,对恶意欠薪企业要列入“黑名单”,确保实现“两清零”目标。要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工作,坚决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齐心筑牢安全防线。要以省政府督查组莅许督查为契机,正视差距不足,狠抓问题整改,坚持举一反三,强化督查落实,推动形成长效机制。

就做好当前工作,会议强调,现在距离年底只剩一个月时间,要紧盯目标、振奋精神、统筹协调、狠抓落实,坚持实事求是,保持战略定力,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会议还研究了2019—2020年度许昌市市长质量奖评审和 “许昌市质量管理创新奖”设立工作,听取了文峰北路提升改造工程“8·26”污水检查井较大窒息事故和S235禹州段“9·23”较大道路交通事故调查处理情况汇报。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