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中国少年先锋队许昌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马正兰到会致辞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10-14 10: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13日,中国少年先锋队许昌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副书记马正兰到会致辞,市领导王宏伟、李海峰、崔合荣出席。

大会在庄严嘹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和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声中拉开帷幕,少先队员代表为大会献词。

马正兰代表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全市少先队员提出殷切希望。一是传承红色基因,做有理想、有志气的新时代接班人。要把个人理想同党和国家的建设事业联系起来,与家乡的繁荣发展结合起来,从小树立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奉献社会、回报家乡的远大志向,努力做祖国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接班人。二是坚持崇德向善,做有道德、有修养的新时代接班人。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熟记于心、融入细节,懂礼仪讲文明,懂规矩守纪律,懂感恩善助人。要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者最伟大的观念。三是刻苦努力学习,做有知识、有本领的新时代接班人。要勤学书本知识,多学课外知识,勤于思考,培养自己的创造精神。四是锻炼强健体魄,做有毅力、有担当的新时代接班人。要加强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注重从小培养和磨炼自己的心理素质,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马正兰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重视少先队工作,多为少年儿童办实事办好事。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加强对少先队工作的领导,支持少先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教育部门和中小学校要把少先队工作纳入基础教育综合改革,扎实推进少先队活动课程和少先队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建设。家庭和社会各方面都要承担起关心少年儿童、爱护少年儿童、教育少年儿童的责任,让少年儿童在阳光雨露的哺育滋养下健康、幸福、快乐成长。

大会回顾了中国少年先锋队许昌市第三次代表大会以来少先队事业发展的光辉历程,研究谋划了今后工作,选举产生了中国少年先锋队许昌市第四届工作委员会。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