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国经中心副理事长杜鹰一行莅许调研 史根治陪同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10-14 10: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13日,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杜鹰一行莅临我市,就农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开展调研。市长史根治、省发改委副主任刘琦参加调研。

杜鹰一行实地察看了位于长葛市石象镇的河南豫粮种业公司现代农业试验区优质小麦基地。在这片田地里,大型农业机械正来回奔忙,整理农地、备播冬麦。不一会儿,几台装着高强筋小麦麦种的播种机下地了,边行进边播种,在土地上留下了整齐的印记。杜鹰走到地头察看了小麦麦种和土壤墒情,详细询问了当地高标准粮田、水利设施建设情况,以及河南豫粮种业公司在流转土地后的合作模式、种植结构、种管投入、收益利润等问题,并对当地的现代农业机械化作业水平给予高度评价。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杜鹰听取了我市农业发展尤其是粮食生产情况汇报,并与长葛市的农业公司、农业合作社负责人和种粮大户等交流意见,与大家共同探讨如何提升农业机械化水平,如何解决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中的人、钱、地问题,如何推动惠农政策有效落实落地等。

杜鹰指出,保障粮食安全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内容之一。河南是我国重要的粮食主产区,用占全国1/16的耕地,生产了全国 1/4 的小麦、1/10 的粮食。习近平总书记历次到河南视察调研,均殷殷嘱托河南要扛稳粮食安全的责任,在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方面有新担当新作为。当前,国内外形势复杂严峻,粮食安全的重要性更加凸显。许昌作为国家粮食生产核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决扛稳粮食安全责任,把粮食生产特别是小麦生产抓紧抓牢,千方百计提高种粮效益、留住农业人才、促进产业融合、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贡献许昌力量。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