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郑州市党政考察团来许 徐立毅王新伟带队 胡五岳史根治等陪同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10-13 09: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12日,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副省长、郑州市市长王新伟带领郑州市党政考察团来到我市,就加快郑许一体化发展、推动“1+4”郑州都市圈建设等进行考察。市委书记胡五岳,市长史根治,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陪同考察。

郑州市党政考察团先后到许昌市规划展览馆、曹魏古城南大街、许继集团新能源产业园、许昌开普检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森源集团、清潩河三达人工湿地等地参观考察,了解我市的总体规划、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情况。

近年来,许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将郑许一体化作为推动许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和龙头工程,按照立足许昌、对接空港、发挥优势、错位发展的思路,持续推进交通、产业、生态、平台、功能、空间六大对接,努力实现“1+1>2”的效果。

考察过程中,每到一处,郑州市党政考察团成员都认真听取相关介绍,就加强六大对接,加快郑许一体化发展等相关事宜进行深入交流沟通。在许昌市规划展览馆,考察团成员详细了解了我市总体规划,听取了郑许一体化空间布局规划、郑许对接道路系统规划布局等情况介绍,并就进一步优化郑许间道路功能等进行了沟通交流。在曹魏古城南大街,听取项目建设情况介绍后,考察团成员对我市在曹魏古城修复建设中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营、统筹规划设计、不搞大拆大建等理念给予了充分肯定。在许继集团新能源产业园、许昌开普检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森源集团,考察团成员进企业、入车间,了解我市电力装备制造、检验检测等优势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对郑许两地产业错位发展、互促共进充满期待。在清潩河三达人工湿地,考察团成员详细了解了人工湿地建设运行情况,对我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