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许昌召开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迎检动员会 王自合等出席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10-12 08:0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10日,我市召开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迎检动员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自合出席,副市长李海峰主持。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在作动员讲话时,王自合强调,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群众共享文化发展和文化繁荣成果的重大民生工程。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扛稳政治责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攻坚必胜的决心,克服一切困难,确保高分通过验收。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创建工作进行再筛查、再比对、再整改、再落实,对已达标项目要巩固提升,形成亮点,展现特色;对尚未达标的项目要迅速整改,确保整改到位,不留死角。要夯实基层基础,进一步推动工作下沉,确保基层公共文化设施完善、按时开放、有人管理,能经常性开展活动,有效提高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让基层文化阵地起来、起来、起来。要强化工作责任,各地各相关部门 一把手要亲自挂帅推动工作,分管领导要抓具体,人人都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对推诿扯皮、推进不力、影响创建大局的要启动问责机制。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