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在收听收看全省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后,史根治主持召开会议并强调 紧盯四季度 守住全年度 落实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各项任务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9-30 09:4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9日,在收听收看全省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后,我市召开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市长史根治强调,要按照“紧盯四季度、守住全年度”要求,全面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做好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各项工作,确保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副市长楚雷参加会议。

史根治指出,今年以来,我市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是污染防治攻坚战收官之年,马上又要进入秋冬季污染严重时期,形势之严峻,任务之艰巨,容不得我们有丝毫懈怠。务必保持清醒头脑,认清严峻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采取针对性更强的措施,做好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各项工作,确保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史根治强调,要按照“紧盯四季度、守住全年度”要求,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加快补齐工作短板。一要全面开展重点涉气领域大整改、大提升、大排查专项活动。紧紧围绕生态环境部夏季臭氧监督帮扶反馈问题大整改、重点工业企业污染治理水平大提升、“散乱污”企业大排查3项核心工作,明确责任人员,限定整改时限,真正抓深抓细抓实。二要狠抓各类扬尘污染治理。加强工地、道路、面源扬尘管控,抓好“三秋”生产扬尘和餐饮油烟的污染防治。三要保持禁烧禁燃禁放高压态势。着力抓好秋季秸秆禁烧、散煤禁烧、全域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加大查控力度,确保问题不反弹。同时,抓好机动车污染治理,加快推进综合交通、污染深度治理等项目建设。

史根治要求,要落实举措,做好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完善重点行业差异化管控措施,加强重污染天气预测预报,落实应急减排措施,用更多的减排量抵消不利气象条件带来的负面影响。

史根治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拿出壮士断腕、啃“硬骨头”的决心和手段,夯实责任,狠抓落实,强化配合,严格督导,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史根治还对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提出要求。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