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9-30 09:4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9日,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常委史根治、马正兰、方婷、丁同民、王文杰、王志宏、王自合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副市长李海峰、市政协副主席张巍巍列席。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科学家座谈会、基层代表座谈会和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坚决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一文。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抗疫斗争成果,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总结好许昌抗疫工作,讲好许昌抗疫故事,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勠力同心、团结拼搏,切实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要把建设现代化流通体系作为一项重要战略任务,将其作为编制“十四五”规划的重要课题,深入思考、系统谋划、稳妥推进,统筹推进现代流通体系硬件和软件建设,形成供需互促、产销并进的良性循环。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完善政策举措,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党中央经济领域重大决策在我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把规划修改好、完善好,切实以高水平的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开门编制规划,问计于民、集思广益,共同编制出一个符合经济社会发展规律、反映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的高质量规划。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苦功夫、硬功夫,精心组织安排,扎实开展宣讲,做到学用结合,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的生动实践。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各地各部门要提升思想认识,抓牢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把民营经济人士更好团结在党的周围。

会议传达了中央深改委第十五次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明确改革方向,抓牢改革重点,加快改革进度,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既定改革任务,努力用改革的办法打造新优势、实现新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