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七届市委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方婷丁同民等出席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9-24 08: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23日,七届市委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方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出席,副市长楚雷主持。

方婷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必要性和紧迫性,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职能,对脱贫攻坚工作回头看、大起底、再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二要准确把握主要任务和监督重点,找准着力点和关键点。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聚焦脱贫攻坚中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脱贫攻坚领导体系、责任体系和干部队伍履职尽责情况,着力查找政治偏差,精准高效发现问题。三要准确把握工作特点和规律,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加强学习研究,把握特点规律,确保巡察工作高效开展。要创新方式方法,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严明纪律作风,用过硬的巡察效果助力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会上,丁同民宣读了七届市委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回头看授权任命及任务分工决定。本轮巡察,市委共派出5个巡察组,自109日开始对禹州市等5个县(市、区)党委进行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回头看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