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全省烟叶烤房“电代煤”工作现场会在我市召开 黄强出席并讲话 胡五岳史根治王志宏等参加

【信息来源:河南日报【作者:【信息时间:2020-08-11 09:3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10日,全省烟叶烤房电代煤工作现场会在我市襄城县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出席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鲁玉,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仲田,省烟草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周恩海,市领导胡五岳、史根治、王志宏、赵淑红参加会议或观摩活动。

黄强强调,今年以来,我省生态环境质量同比明显改善,但面临形势依然严峻。推行烟叶烤房电代煤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蓝天保卫战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减少散煤燃烧带来的污染,有利于提高烘烤烟叶的品质,有利于增加烟农收入,一举多效。各有关市、县、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高质量发展定力不动摇,切实增强做好烟叶烤房电代煤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学习借鉴襄城县电代煤工作经验,加大推进力度,坚决完成《全省烟叶烤房电代煤工作三年行动计划》确定的目标任务,持续改善环境质量,确保我省三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圆满收官。

市长史根治介绍了我市烟叶烤房电代煤工作情况。他说,近年来,许昌聚焦烟草这个传统特色优势产业,稳定烟叶种植面积,提升烟草质量标准,为促进乡村产业振兴作出了积极贡献。面对散煤烤烟对环境质量造成的不利影响,我们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开展烟叶烤房电代煤试点工作,推动烟叶烘烤绿色化、清洁化、标准化,初步探索了一条产业发展、农民增收和生态环境保护多赢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持续加大资金和政策支持力度,积极探索、扎实推进,尽快完成烟叶烤房电代煤工作任务,为全省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省生态环境厅、省烟草公司、省财政厅、省电力公司等单位发言。会前,与会人员还前往襄城县颍回镇南街烟叶烤房电代煤改造项目、王洛镇殷庄烟叶烤房电代煤试验赛马平台进行现场观摩。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