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探索产业振兴路径 打造乡村振兴样板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8-06 11: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5日,副市长楚雷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禹州市磨街乡尚沟村,调研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察看尚沟村沟域经济发展、村庄建设情况,听取相关工作介绍后,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该村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乡村振兴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楚雷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必须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抓增收,以产业扶贫、就业扶贫为抓手让群众稳定脱贫;要抓兜底,确保孤儿、特困户、重度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兜底保障“零遗漏”;要抓整改,真正沉下身、静下心将短板弱项整改到位;要抓作风,发扬钉钉子精神,下足绣花功夫,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二是必须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深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统筹抓好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倡导群众以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守护绿色家园,为乡村振兴铺好生态底色。三是必须下决心发展产业。要夯实乡村振兴的产业基础,积极探索符合本村实际的产业振兴路子,坚决守好耕地红线,坚持合作社引领,克服资金、人才、技术、市场、水利等方面的瓶颈制约,凝聚各方力量支持边远山村发展,做好全域沟域经济规划,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着力打造乡村振兴样板。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