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胡五岳调研夜间经济发展情况时指出 发展夜间经济 稳就业增收入 满足群众需求 激发消费潜力 王志宏参加调研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6-02 09:5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31日晚,市委书记胡五岳前往东城区申庄餐饮文化市场,就夜间经济发展情况进行调研。他指出,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积极有序恢复、发展夜间经济,稳就业、增收入,激发消费潜力,培育新的消费增长点。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参加调研。

申庄餐饮文化市场规划占地面积10多亩,可容纳摊位200多个,是我市中心城区规划建设的夜间餐饮美食市场之一。“最近生意怎么样?”“有没有自己的品牌?”“平时来人多不多?”在夜市摊点前,胡五岳与商户、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经营、消费及市场环境卫生等情况,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

胡五岳指出,夜间经济是现代都市经济业态之一。发展夜间经济能够有效增加就业、增加群众收入、增加城市“烟火气”,是拓展新的消费领域的重要抓手,也是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然选择。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认真落实支持夜间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积极有序恢复夜间经济,推动夜间经济繁荣发展,激发消费潜力,为经济增长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要科学规划,精心谋划,优化夜间餐饮、购物、娱乐服务,打造一批具有许昌特色的夜间经济品牌,形成一批布局合理、管理规范、功能完善的夜间经济圈,持续扩大夜间消费规模,培育新的消费增长点。要加强引导,强化服务,文明执法,统筹做好经营秩序、环境卫生、食品安全等管理工作,提升城市治理水平,保障夜间经济健康运转,让夜间经济更好地点亮城市的夜空。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