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省考核组莅临我市考核“四水同治”工作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5-29 08:3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8日,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师伟带领“四水同治”工作考核组,莅临我市考核“四水同治”工作。副市长楚雷出席考核会议。

楚雷在介绍情况时表示,近年来,许昌市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方针,以创建国家水生态文明城市为统领,做好“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文章,实行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在全省率先制定《许昌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管理保护条例》,扎实推进水污染防治和水生态修复,大力开展河湖水系连通,不断完善全市防洪减灾体系,“四水同治”工作全面提质增效,实现从“干渴之城”向“水润莲城”的嬗变,成为全省首个、全国第二个通过验收的“国家水生态文明城市”,被誉为北方严重缺水城市水生态文明建设的典范。我市将以此次考核为契机,以更大力度、更实措施加快推动“四水同治”,持续巩固提升水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为中原更加出彩作出许昌更大贡献。

师伟对我市“四水同治”工作开展情况、取得成效表示充分肯定,高度评价我市的依法治水、河湖长制推进等方面工作,希望许昌方面正确对待考核工作,做好各项配合,考核组将对许昌的“四水同治”工作作出实事求是的考核评价。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