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市领导分组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史根治马正兰分别带队慰问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5-29 08:3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28日,市长史根治、市委副书记马正兰分别带队,前往市区部分小学、幼儿园,向小朋友们送上节日祝福,向默默耕耘的教职员工致以亲切慰问。市领导王宏伟、李海峰、刘瑞红参加慰问。

史根治、王宏伟、李海峰一行先后前往毓秀路小学、魏都实验学校,给小朋友们送去图书、礼物和节日祝福,并参观了图书室、兴趣活动室、心理咨询室等校园设施,了解学校教育教学特色和成效。史根治指出,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寒假延期、开学推迟,但按照停课不停学要求,全市教育工作者付出了更多辛劳,向广大教育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史根治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关心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在完成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的基础上,今年正在实施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攻坚,推动教育从规模扩大向质量提升转变,让全市少年儿童接受更优质的教育,实现快乐生活、全面发展。广大教师和少儿工作者是少儿教育的引路人,承担着重要的社会责任,希望你们牢记使命,讲政治、学业务、有情怀,不断探索新时代少年儿童工作的新规律新特点,教育孩子们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勤奋学习,努力成为栋梁之材。尤其要做好学生防疫卫生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确保孩子们身心健康成长。

马正兰、刘瑞红一行先后前往东城区新东街小学、兴业路幼儿园,给小朋友们送去了图书、玩具等节日礼物,并向辛勤工作在教育一线的教职员工致以亲切慰问。栩栩如生的剪纸、色彩热烈的绘画、别出心裁的手工……新东街小学校园里展示的学生作品吸引了马正兰的目光,他边走边看边询问,对学校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学校继续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打造有特色的校园文化,为孩子今后的成长成才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各相关部门要积极探索建园、办学新模式,破解大班额、师资匮乏等难题,让许昌的每个孩子都能在家门口有学上、上好学。在兴业路幼儿园,马正兰走到孩子们中间,询问倾听,分享他们的快乐。他说,儿童时代是美好人生的开端,远大理想、高尚情操、良好习惯都在这里孕育。希望广大幼儿教育工作者用心做好幼儿教育工作,让孩子们拥有一个快乐的童年,也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