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5-28 08:4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7日,副市长楚雷前往市禁烧办,调研夏季秸秆禁烧工作。

在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楚雷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各级各部门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大的担当、更实的作风,履职尽责,克难攻坚,扛牢夯实秸秆禁烧责任。二要做到人防技防相结合。要充分发挥全市“蓝天卫士”监控摄像头实时监控作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和领导带班制;要按照“1+N”模式,健全完善应急处置队伍,配足配齐应急设备工具,加强培训和演练,全面提升应急管控能力。三要突出防控重点。要统筹兼顾、源头管控,农机收割作业务必做到无资质不进田、不检修不进地;要对重点区域、重点地块、重点部位,加大防控力度,强化隐患排查,持续保持禁烧高压态势。四要强化督查督导。要继续实施“五级督查”制度,确保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注重挖掘先进典型,强化示范引领;要强化信息互通,确保工作顺利开展。五要做到奖罚分明。要综合运用各项措施,对发生焚烧秸秆的行为坚持“一烧双查”“一烧双罚”,严格处罚;要加大对禁烧先进单位的表彰力度,做到奖罚分明。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