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做好农机服务保障 全面夺取夏粮丰收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5-27 15: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时值“三夏”大忙时节,5月26日,副市长楚雷前往市农业机械技术中心,调研“三夏”机收工作情况。

“‘三夏’机收工作准备得如何?”“作业机械调度到位了吗?”“针对突发情况是否准备有应急预案?”……在市农业机械技术中心,楚雷认真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并就有关问题与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楚雷对市农业机械技术中心近年来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不负重托,砥砺前行,全力做好各项工作。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倾力于我市“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二要扎实做好“三夏”机收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稳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做好“三夏”机收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夏粮颗粒归仓;要建立工作预案,动态跟踪麦收进度,及时指挥调度机械,实现市域内合理调度;要为机手提供维修、配件供应、送油等服务,解决农机服务最后一米问题;要加大农机安全生产宣传、检查力度,及时发现排除农机事故隐患,确保“三夏”农机安全生产;要做好秸秆综合利用,投入作业的联合收割机必须要配套秸秆粉碎机,安装减尘、降尘设备,严格控制割茬高度,减少秸秆焚烧隐患和扬尘污染。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